網頁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2016-3-23 禪說

2016-3-23 禪說。
這幾天,處理弟弟一些人情物事!思考中。
如果問題可以解決,你實在沒必要憂慮;如果問題無法解決,你再憂心也於事無補。
人生所有的相遇,都是緣分,沒有好與壞,沒有對與錯。無論你遇見誰,都是在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



「聚散一念間,得失皆是緣。」

一件事,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一個人,如果你抓不住,就不必再留念,這就是放下,這就是隨緣。


間所有的相遇,最終都會別離,只是告別的方式不同而已。這當中,沒有可惜,沒有不幸,只因這所有的故事,從緣起,從緣滅。

回不了過去,到不了未來,你能把握的只有現在。走好腳下路,專心眼前事,珍惜身邊人。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世間就是這樣,誰也逃不過兩樣東西,一是因果,二是無常。

帶給你煩惱的並不是你所遭遇的事,而是你內心對事情的態度和看法。



8 則留言:

  1. 都是至理明言. 在困難苦惱之中, 重新細看, 心情會不一樣.
    特別是最後一句:
    [帶給你煩惱的並不是你所遭遇的事,而是你內心對事情的態度和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你同我那年代...........有什麼流行的書.........什麼存在主義、笛卡兒、卡夫卡..........
      禪 亦是當時好熱門的............鈴木大拙......
      少時愛讀書、不求甚解!

      刪除
  2. 祝福你fatty. 一向好欣賞你對人和事的處理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講之嗎..............天下無敵,得把口!

      刪除
  3. Fatty Kor ;
    這一篇Blog的相片及附註均禪味十足,值得看完再看,發人深省,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當年 1976,花盡家財(其實係無財)去買部 Nikon F2,就開始漫長的攝影生涯。
      幸運的接了一個工作,就是有個出版社,幫他們影幻燈片!影一些人情物事。去配合己有的文字。
      幻燈片要好好的基礎才影得好!雋永的文字,也啟發我的思考............影影影左幾千張相。
      如果不是這機會,普通收入,絕不能有此經濟能力去負擔如此大數量的攝影!
      因緣際遇...........人生路.......

      刪除
    2. Fatty Kor ;
      在1965年做學徒,30元月薪包食宿,看見石利洛洋行的廣告,宣傳美軍記者在越南戰場的Nikon-大F作品,十分難忘,直到1972死慳死抵才能購置,但因購買時想一併購135/2.8鏡頭而銀兩不足,只有購NIKONMAT-FTN Body及配55/1.2標準鏡,使用多年及十分可靠耐用,直到䌉經濟許可時,大F己停產,後購二手机以解情意結,不過這型机太重了,保存至今,當然沒有你老哥的運氣,工作於興趣 !!

      刪除
    3. 記得當年 1975,紀律部隊不斷加薪,警察的廣告就係以 1000元月薪 做招募的亮點。
      講其它紀律部隊就 990,那些年銀行 是500,政府文文員就 450。
      我都用一年時間、才買得起一機一標準鏡50mm 1.4,1450蚊。
      那年 50mm 1.4,大概是 350左右,55mm 1.2 要成千蚊 wor!
      你的組合有點妹仔大過主人婆呢!
      記得從前行貨是 NIKKORMAT,水貨就 NIKONMAT!
      呢類機械機到今天,好多都出現機械老化現像!
      過片彈簧唔夠力,影到第 29 張就唔夠力過片!
      機背扣唔實,有機會彈開!
      且 jAM 機容易,識維修的師傅越來越少!
      可能我 D 機是搵食用,特別殘,醫番都用唔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