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2015-8-2觀塘海濱公園

2015-8-2觀塘海濱公園!
心心一班幼稚院家長,相約去呢度影畢業相!未去過!
又真係唔錯的地方!不過交通就唔算就腳!
觀塘海濱花園又稱觀塘海濱長廊(Kwun Tong Promenade),位於香港九龍東觀塘區觀塘海濱道183號,於2010年1月16日啟用第一期,觀塘海濱長廊目前長約200米,北至巧明街以南,南至駿業街(觀塘公眾碼頭之北),面積約7,340平方米。觀塘海濱花園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
觀塘海濱花園的前身是海事處觀塘公共貨物起卸區,該處於2000年代被納入《啟德發展計劃》,發展成為休憩用地。經過香港政府與觀塘區議會磋商後,有關部門於2009年3月率先在起卸區其中200米範圍興建觀塘海濱花園第一期,至2011年整個起卸區停用後才繼續餘下750米的第二期工程。第一期工程由土木工程拓展署撥款,由建築署負責設計及興建,耗資約1,860萬港元,於2010年1月11日竣工,於同月16日啟用。第二期工程於2013年2月展開,於2014年年底竣工,並於2015年5月27日開放。新增眺望台、感官花園、長者健身角、觀景亭和海濱樹木徑等。整個觀塘海濱花園全長約1000米,面積約3.4公頃。





2 則留言:

  1. 七十年代後期的觀塘海岸毫不足觀: 碼頭簡單 , 兩邊工廠外牆灰灰暗暗......................
    聽說這一區在改建了, 早前月華街的某新廈都上萬多二萬一呎.....
    世界變了.
    不變的是我等鄉巴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