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2015-4-17重遊兒時長大的地方

2015-4-17重遊兒時長大的地方!
小時候一直跟婆婆長大!一直到六歲才跟回媽媽一齊住!
長灣警察宿舍!
長沙灣警察宿舍是於1960年建成的一已婚警員宿舍,共有五座,A座至E座,國泰航空曾以此為廣告片First Love的背景。已拆卸,重建為公屋 - 長沙灣邨。

 而家變成:2001/3/27( 星 島 日 報 報 道 ) 為 了 提 升 長 沙 灣 區 居 民 對 地 區 的 認 同 感 ﹐ 政 府 研 究 在 長 沙 灣 進 行 社 區 重 整 計 畫 ﹐ 包 括 將 現 時 的 長 沙 灣 警 察 宿 舍 改 建 為 地 區 廣 場 ﹐ 並 在 海 旁 興 建 海 濱 公 園 及 海 濱 長 廊 ﹐ 令 長 沙 灣 區 煥 然 一 新 。 而 房 委 會 更 計 畫 在 該 區 興 建 一 座 五 十 一 層 ﹐ 達 最 高 紀 錄 的 公 營 房 屋 大 廈 ﹐ 或 成 為 區 內 的 「 地 標 」 建 築 物 。 
這個球場從前無冷氣!也是我們常到的球館!
 長沙灣貿易廣埸
2008年04月12日【本報訊】全幢商廈罕有放盤,故大受歡迎。旭日企業(393)董事長楊釗私人持有的長沙灣貿易廣場,新近以15.18億元全幢易手,成為本年至今最大額商廈成交。
本年最大額商廈交易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董事兼投資及銷售主管(港澳區)袁志光表示,上述物業位於長沙灣道681號,樓高12層,地盤面積46532方呎,總樓面52.116萬方呎,以成交金額15.18億元計算,平均呎價約2913元,若扣除車位面積,平均呎價則約4000元。買家為近年並不活躍於物業投資市場的本地家族,購入後主要作收租用途。
袁志光指,該廈其中8層為寫字樓,另有多層停車場,地下及1樓為商舖。寫字樓現有租客包括多家大型品牌,出租率近100%,每月總租金收入達700萬元,回報率達5.5厘。
據資料顯示,該物業地皮早於1987年10月由楊釗投得,其後發展成貿易廣場。他於05年開始,已在市場低調放盤,如今終獲承接。現時,楊釗仍持有尖沙嘴北京道1號及九龍灣一號九龍兩幢商廈項目。
另外,袁志光又透露,該行投資部第一季成交額約73億元,較去年同期飆升53%,其中促成旺角銀城廣場4個相連地舖及銅鑼灣本德大廈住宅部份,兩宗分別以6億及5億元成交。據悉,銀城廣場舖位便由楊釗及有關人士掃入





幸福邨(Fortune Estate)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九龍深水埗區長沙灣,約於2001年落成入伙,現由佳富物業服務有限公司負責屋邨管理。
幸俊苑是居者有其屋屋苑,在幸福邨旁邊,共有兩座樓宇,在2001年落成。幸福邨及幸俊苑均由房屋署總建築師負責設計。
幸福邨及幸俊苑的原址是幸福街臨時房屋區,隨著時代進步,狹小的居住單位已不合時宜,加上臨時房屋區的單位內沒有獨立的洗手間設備,所以政府於1998年開始,全面清拆臨時房屋區,而幸福街臨時房屋區清拆後建成了幸福邨及幸俊苑,而本邨的居民主要是受長沙灣邨、大坑東邨及元州邨重建影響的居民。其中本邨的福月樓,所採用了特別設計和諧型,並相連兩座附翼大廈,這樣可反映出受長沙灣邨、大坑東邨及元州邨重建影響的居民都是以長者和1-2人家庭為主。







長沙灣消防局

元州邨(Un Chau Estate)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九龍深水埗區長沙灣元州街303號,原稱「元洲街邨」,於1969年落成,其後於1994年開始重建,重建後的新樓宇於1998年落成,並改名「元州邨」,由房屋署總建築師設計,現全邨由領先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屋邨管理。
元洲街邨原址為船塢區,在1960年代填海後興建屋邨,全邨於1969年落成,當時稱為元洲街政府廉租屋邨(Un Chau Street Government Low Cost Housing Estate),是新型的政府廉租屋邨,由屋宇建設委員會管理。新型政府廉租屋的單位擁有獨立的廚廁設備,比同期的徙置屋邨先進。
1973年香港房屋委員會成立後改由房委會管理,並改名「元洲街邨」。











呢度係 永隆街!也有著許多童年回憶
從前雄記隔離,有檔雲吞面!小時候細佬妹一病!我就要從宿舍過幾條馬路,拎個銻盥、黎呢度買一蚊魚蛋粉番屋企!仲成日就俾個銻盥辣親小腿!





我中學同學,老豆係呢度開士多!我成日同佢買即食麵!三毫子包!

整個童年長大的地方!蒼海桑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