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15-4-6上海梅龍鎮酒家

2015-4-6上海梅龍鎮酒家。
係十六鋪碼頭淋到周身濕晒,先返酒店歇歇!晚上再戰梅龍鎮!
梅龍鎮酒家,開設於1938年,原址在威海衛路上,只有一開間門面,約60平米的一只堂口。“本埠威海衛路六四八號(慕爾鳴路西首靜安別墅口)梅龍鎭酒家、籌備數月、業於昨(八)日開幕、一時履展如雲……1939.03.09申報11版梅龍鎮酒家開幕。”

由於經營不得法,梅龍鎮酒家開業三年連續虧本,行將倒閉。在一百多位文藝界等進步人士投資資助下,由話劇界愛國女士吳湄任經理,繼續經營,並於1942年冬遷到南京西路現址,營業面積擴大為130多平米,職工增加到60多個。並聘請川菜名廚到店掌勺,供應川揚特色名菜,從此生意日益興隆。
梅龍鎮的川菜被稱為“海派川菜”,傳統菜有200多種。解放後,它在經營上保持發揚原川揚菜肴特色,深受消費者歡迎。
文化革大命中,梅龍鎮特色消失,只供應三,四角的大鍋菜,改名“立群飯店”,職工50人左右。
1978年,梅龍鎮酒家恢復原名,擴大裝修,堂口面積擴大到430平米,店門兩側設翠柏灌木,假山怪石,花石相映。店鋪分上下兩層,鋪面有龍鳳、梅妍、百花、迎春、幽蘭五個餐廳。廳內彩屏高掛,宮燈垂懸,四壁壁畫浮雕,古色古香,富有民族風格。還布置有精巧的地下餐廳,牡丹、杜鵑、仙鶴、翠竹、繡球五個單廳,各具風格,別有洞天。 



 





沈大成點心店,簡稱沈大成,是一個總部位於上海的餐飲品牌,創建於光緒六年(1875年)。同時它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評為中華老字號之一。沈大成起家時創始人沈阿金為集點心與風味小吃之大成,故取店名為沈大成[1]。沈大成最初以蘇式糕點和上海小吃揚名上海,在近些年也發展出了些上海風味的特色菜。沈大成的總店位於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並在上海其它地區開有11家直營店。1995年起至今沈大成不僅作為一家餐館連鎖,同樣也生產各類速凍食品和即食糕團。
2012年6月,上海沈大成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黑米糕(熱加工)被檢出黴菌計數、菌落總數超標。而沈大成的青團在2009年就曾被查出該類計數超標。




3 則留言:

  1. [嘩嘩嘩~~~~~~~~~~~@@@@@@@@
    茅台五糧液~~~~~~~~~~~~~~~~~~~
    [本是同根生] , 唔好咁狼好唔好?
    想當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寶級 , 唔賣貴的話, 容乜易俾班老粗飲賤哂, 哈哈~~~
      每種酒有不同飲法, 好似中國的茅台, 如果好似紅酒咁慢慢啜慢慢吞, 怕冇人去飲....
      因為似火燒喉同時感覺好難受.
      北美墨西哥的人飲酒亦一樣, 叫佢地慢慢摸杯底, 佢會話冇情趣.

      刪除
  2. 我從前有個品酒好叻的同事,佢解釋一下一點中國酒的故事!
    佢話中國各省份都有出產自己特色的靚白酒!唯獨 茅台獨領風騷!皆國小鄧同尼克松曾乾杯過!
    一般特級靚酒,好少機會流落民間!因為內部認購都做唔切,邊夠貨、會賣出去!
    佢話飲中國白酒,不像飲鬼佬酒、淺嚐低嚼!係要一啖飲晒落肚,讓酒的勁力擁番上喉頭!讓五臟六腑翻騰才叫過引!
    所以咪飲到胃穿肝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