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2015-2-12今日天空的雲彩!靚到........................

2015-2-12今日天空的雲彩!靚到........................
香港隨左有美食!還經常有美麗的天空!點捨得走!
張明麗、夏心 -《藍天白雲》,作詞∶新芒 作曲∶左宏元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
大家手拉手走向大自然,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看那山明水秀景如畫,聽那鳥叫蟲鳴好樂章
吸一口新鮮空氣,歌一曲雄壯激昂
我們心胸多愉快,我們心胸多開朗





































點俾 Liu 兄聽!
作詞:劉半農 (1891-1934),作曲:趙元任 (1892-1982)
天上飄著些微雲,地上吹著些微風,啊!
微風吹動了我頭髮,教我如何不想他? 
月光戀愛著海洋,海洋戀愛著月光,啊!
這般蜜也似的銀夜,教我如何不想他?
水面落花慢慢流,水底魚兒慢慢游,啊!
燕子你說些什麼話,教我如何不想他? 
枯樹在冷風裡搖,野火在暮色中燒,啊!
西天還有些兒殘霞,教我如何不想他?

11 則留言:

  1. 謝謝!
    劉半農, 趙元任........很熟識但又是這麼遙遠的故事.
    兩位先生的故事 , 其實也很值得寫一寫................

    回覆刪除
  2. 中學時,有音樂堂!老師教唱一些從前的名曲,天倫歌、教我如何不想她、渭城曲!
    從前真的一點也不感覺有什麼好聽!
    年紀大了!生活感受多左!才了解當年老師的心情,因為他們那一代走難到香港,多懷念故鄉的人情物事!想將他們的感受,帶給我們的這一代!

    回覆刪除
  3. 湯文維:
    ~香港都係比較潮濕,如果撞岩依啲天氣, 真係舒服到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如果得十一、二度!就好凍,就是因為是濕凍!
      二十八度就好熱!正式真 濕熱!

      刪除
  4. 觸景生情
    飲大兩杯
    所以回來 [ 胡言亂語]:
    [教我如何不想他…………………]
    不是那個年代 , 不明其[意之所指].
    八/九十和新生代, 大概要[ 想錯隔離] 的.(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香港讀書的時候 , 已聽過趙/劉兩位先生的名字,
      特別是趙先生 :
      能懂多國文字 , 再加中國幾十種方言………………….
      嚇死人!!!!!!
      似乎那個年代 , 學外語和造學問, 都是[ 輕而易舉] 的事……..
      像季羨林…………………(2)

      刪除
    2. 我八十年代遊西班牙的時候 , 遇到過一個美國女孩子…..
      她也能說好多種歐洲語文 , 因為她在歐洲流浪已經有好一段日子了.
      問題是, 她懂得太多了, 有時候說著說著,
      好腦袋會[ 自動選台] , 用上最容易的[ 頻道] 去……………..
      所以有時候跟她說話 , 很容易會出現多國文字……………………….(3)

      刪除
    3. 忽然想到了旺角火車橋下的[珠海].
      跟當年在深水埗的[ 新亞] 一樣,
      沒人去讀的, 因為都是[走難] 來的人教的.
      就算學校 [臥虎藏龍] , 甚至免費,
      大家還是選了去[一身白衫白褲] , 非常[ 形仔]又多[靚女]的[新法].
      那是潮流……………………………………(4)

      刪除
    4. 那一年我去考這[形仔] 學校…………………..
      英文和數學兩科, 我肯定都過不了關的,
      到了面試, 考官也不問其他, 只問我[家庭狀況] …………………
      [你爸爸做乜架?]
      [做生意……………..] 我胡扯.
      一個月後, 我被通知[錄取] 了.
      拿著通知信從新界去鯉魚門, 一路在想………………..
      都到了三家村, 我決定走回頭路.
      [不靠賤人]
      ………………..(5)

      刪除
    5. 陳之藩: [留美小簡].
      老了……………….
      想了一晚, 才想起 [ 旅美小簡] 的陳之藩.
      幸好還沒忘了夏濟安………………….
      當年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想不到現在竟會一下子就想不來…………………
      讀書何用?
      若是 [過目即忘]……….(6)

      刪除
    6. 當年的珠海、嶺南、除左老師是臨虎藏龍!
      中學部的學生!也是龍蛇混雜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