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3-10-30你還記得嗎之星雲大師!

2013-10-30你還記得嗎之星雲大師!
1979年芝麻灣變成難民,最初屬半開放式!1982年改為第一個全封閉式難民營!
1979年難民絕食抗議!星雲大師到訪難民營,探望絕食的難民!


  


























































 



14 則留言:

  1. 我對難民營最大印象係屯門虎地難民營, 因為我爸爸有份起架. 因為路程遠(我哋住何文田), 佢每日好早返工, 夜晚轉幾程車返到屋企食飯都八九點喇.

    回覆刪除
  2. 拖返出公海咪大把自由囉。
    不過我都係憎啲強國人多十萬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門係替他們補給糧水後,拖出公海!
      有 d 會繼續航行去台灣!

      刪除
  3. 很珍貴的照片!感謝分享!請問可知道出處?感恩!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是Jo Cheng, 最近在拍有關現露宿在深水埗的越南難民的獨立紀錄片,也正展開一個有關越南僑民口述歷史的影像計劃。希望得你批準引用以上的黑白照。若你願意意支持我的創作,也想問問你可有更多有關越南難民的歷史照片?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ulture/art/20140424/18698249
      鄭藹如(左)作品:《苦路》本是大學研究員,也有參與戲劇教育活動,是張虹的學生。兩年前拍過紀錄片《別了,黎婆婆》後自我省思,兩年不敢踏足深水埗;另有拍攝《遊行》及《長洲誌》等紀綠片。今次以《苦路》重新審視紀錄片之路,並辭職以兩年時間全職創作。

      刪除
    2. 是的,謝謝啊~~~~ 希望下次放映能邀請到你來看戲吧 ~!

      刪除
    3. 謝謝!今朝聽收音機,電台有介紹你的作品演出!
      加油努力!

      刪除
  6. 隨便用!可以出街的越南難民相,都放左上我的 Blogger!
    套片完成後,記得通知聲,讓我睇睇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