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2014-10-22試下新波

2014-10-22試下新波!
幾時開始識打羽毛球...........真係唔記得!不過一定比識打乒乓球遲!點解,因為羽毛球器材貴!乒乓球拍從前—毫子可買塊木拍,兩毫子就有海棉的!
羽毛球拍起碼五、六蚊!
2014年的今天!羽毛球價錢上落好大!最平的、四五十蚊!最貴的當然係品牌 Yonex!比賽級,成三百蚊筒!
唔同級數的球聚,會用唔同級數的波,理所當然!貴 d 靚 d,好打 d!
這三十年來,一直都用開呢兩隻頂級波!
 RSL公司介紹:
   Reinfoced Shuttlecoks Limited(簡稱RSL\亞獅龍),成立於1928年,為英國歷史最悠久,世界羽壇資格最深的羽毛球品牌。
   R.S.L品牌其願意為:Reinfoced Shuttlecoks Limited(強化羽毛球有限公司)。創始者Mr.MAXTON成立R.S.L公司於英國倫敦南方的NORBURY CITY(諾布利城鎮)。眾所周知,全世界和主要運動休閑項目大都發源於英國,然後普及於世界各地,羽毛球亦是其中之一。
   早於80年代初期,RSL羽毛球生產於著名的英國肯特,RSL窺伺只有中國才能提供優質的鵝毛及大量勞動力,於是便到中國與廣州大桐利羽毛球制造公司合作,由國內提供羽毛球原材料,而RSL提供豐富的生產技術及先進的機械設備。

大事記:
   1870年,印度孟買有一種游戲-波那(POONA),是羽球運動觀念的先驅。當年英國駐軍,有位公爵返國後,將此游戲引進英國,加以改良並廣為宣傳。由於當年公爵住家所在地,其地名為BADMINTON,日後就成為羽球運動的正式名稱。
   1890年,英國羽球協會成立。
   1934年,國際羽球協會成立。
   1992年,羽球運動正式成為西班牙BACELONA OLYMPIC競賽項目之一。
   由上述羽毛球歷史背景,R.S.L成立於1928年,確有其傲人的悠久歷史背景。

   二次世界大戰後,1949年R.S.L公司,將主要良產部份,遷移至更南方的SANWICH,KENT城鎮。主要原因無他,完全是因羽毛材料供應問題與人工來源,必須轉移生產基地。1950年,R.S.L公司已是當時不只在全英國,更是全歐洲大陸,僅存的以天然羽毛制造SHUTTLECOCK(羽毛球)的唯一工廠。其余羽毛球工廠,都以尼龍(NYLON)作為羽毛的替代材料。因此,尼龍羽毛球亦相當風行於英國地區。
   幾乎全世界羽毛球的制造商(NYLON球除外),都會面對共同問題:即天然羽毛材料供應源和勞力來源的問題,R.S.L公司亦不例外。1970年代,英國禽類鴨鵝肉品主要生產幾乎已被畜牧業牛、羊、豬類肉品所取代。因此,R.S.L公司被迫於1980年遠渡重洋到中國大陸找著了廣州大桐利羽毛球制造公司(D.H. SHUTTLECOCKS.LTD)技術合作。英國R.S.L公司將其先進的生產機器設備,全面搬進大陸合作工廠,並派技術人員進駐技術指導與品質管制,將規格品質的羽毛球回銷英國與歐市。


買開波的供應商話,Thankyou 轉左呢隻 Supreme!即管又買筒試下!睇下點!
不過網上討論區話:網上討論區話:兩隻波唔同spec, Thank you係纖維板+碎軟木波頭,Supreme 應該係全軟木!

Supreme 本來係大陸市場,可能國內用高檔球既人比較少,銷量唔好,果幾千打波轉咗做出口!

 哎喲!打開筒波!第一個就撞板,d 毛披左!
 嘩!唔係化。過期波!

 右邊 Thankyou!左邊 Supreme!好明顯球線結口,Thankyou 靚好多!
 不過都要落場打過先知高下!
 一,羽毛球選購之傳統羽毛球選購的幾種方式:
首先看看羽毛球選購,傳統的羽毛球選購都是以下幾種方式:
1.一看:毛色白,毛杆粗,毛片厚以及膠水比較均勻和厚的球耐打,毛片彎度一致、插列整齊,毛片間相搭的角度均勻的。飛行比較穩定。
2.二握:用手圈握羽毛球的毛片感受毛片的強度和韌性,毛杆強度大韌性強的要好。
3.三捏:用手指捏羽毛球的線圈,彈性好(有一定強度,捏後放手能快速恢復原狀)的球耐打性較好。太硬的(捏時可能會發出啪的聲音、膠水比較脆)打球時容易大片毛斷裂。太軟的容易使球失去轉速,導致球速過快和飛行偏移。
 二,羽毛球選購注意的問題
羽毛球選購的重要問題:球的快慢不是質量問題。它由球的輕重決定。
1).50,49是表示羽毛球的重量,50表示5.0克的重量,49表示4.9克的重量.
2).77,78也是表示羽毛球的重量(歐洲的計量單位:格林)
3).1,2,3,4.表示羽毛球的飛行速度.一般在日本市場上較多出現.
上述三種表示羽毛球飛行速度的方法都可以,同時用克和格林表示飛行速度的方 法在中國較為常見.
一般在氣溫20度以下要使用77重量的球,而25度以上則需要使用較輕的76重量的球。 而高海拔地區如雲南昆明,則夏天用74重量,冬天用75重量。沿海地區則夏天用77重量 冬天用78重量。 而北京 由於球館冬天有暖氣,則全年可以使用77重量的球!

中國係羽毛球的生產大國,偏偏就係無 水松木,一定要從歐洲入口!水松木係用樹(通常係西班牙栓皮櫟)嘅樹皮纖維壓成嘅木材,又輕又軟又唔滲水,可以整酒塞或者壁報板。
四,羽毛球選購之注意:
羽毛球的整體重量過重或者是球頭過重,在擊球時引起的震動較大,對於羽拍和羽弦的衝擊較大,會降低羽拍和羽弦的使用壽命,最明顯的就是羽弦的壽命會大大的縮短,另一方面由於引起的震動會傳遞到擊球員的手臂上長期下去對於手臂也會有一些不好的影響。
而羽毛球的重量要是太輕,由於擊球不到位,擊球員會發出更大的力量以達到擊球到位的目的,這樣容易引起手臂的疲勞,對手臂造成傷害。所以選擇合適重量的羽毛球不僅能令你更好的享受羽毛球運動的樂趣,還能夠降低你受傷的風險。
所以,在羽毛球選購中,我們一定要認真對待這個問題!
 五,羽毛球選購之高檔與低檔的區別:
除外觀以外主要的區別在於球的飛行性能,即羽球的穩定性、速度、受擊打時的變形度、飛行時的旋轉性,高檔的羽毛球對***的要求很高,一個球上的16根***要求外形和品質都幾乎一樣,才能保證羽球的高標准要求,從而造成它的價格較高。所以,這個問題相對比較專業,如果有經濟條件的話,我們最好選購羽毛球要求高一點!
所以我地成日話:貴波平打!
不過初學者不易用貴波,因為成日打倒 d 毛!幾靚波都死!
有 d 人球品唔好,接唔倒波,會亂咁掃個波過對面,亦唔用得貴波!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有架!一般至多一年左右!
      如果放得唔好,個波受左潮,d 毛會變黃,波頭的油會脫落,膠水失去黏力!個波就唔打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