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2014-9-25京都行之清水寺

2014-9-25京都行之清水寺!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 清水寺與北山鹿苑寺、嵐山天龍寺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


京都市,是一個位於日本西部近畿地方京都府南部的城市,為京都府府廳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京都市的面積為827.90平方公里,下轄11個區。2014年1月,京都市有人口1,470,129人,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按法定人口來看則是日本人口第七多的都市)。京都市還和京都府南部、滋賀縣西部及大阪府的部份地區共同組成了「京都都市圈」,其人口數約有256萬。京都市也是「京阪神都會區」的一部份。

自794年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到1868年東京奠都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9]。長年的歷史積澱使得京都市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跡,也是日本傳統文化的重鎮之一。京都的一些傳統民俗,諸如葵祭、祇園祭等已舉辦超過千年,成為京都獨有的風景。京都市的部份歷史建築在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名義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些因素使得京都吸引了眾多觀光客,近年到訪京都的日本國內外遊客數量達到5000萬人。京都也是日本重要的工業城市,其中又以傳統產業[14]和電子產業最為重要。京都是日本最重要的文化教育城市之一,市內共有37所大學,每百萬人平均擁有大學數量和學生佔人口比例都在日本大都市中居首。

預計今日會搭多程巴士,賣張全日任搭的 巴士票先!








我猜 [条],係 街 咁解!

京都的寺廟與神社可以說是京都的靈魂了,佛寺與神社不單單只是宗教信仰的中心,更是許多京都人以及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不管是賞櫻、楓紅或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文化財,都是非常值得欣賞的地方,不過寺廟和神社不是7-11可以24小時開放的,特別是在秋冬兩季可能因為日落的時間提早,不少地方都會比平時提早半小時到一小時閉門,所以掌握住開閉門的時間才能安排好自己的旅程喔!(請注意,由於部份神社或寺廟開閉門時間變化很多,特別是在春秋兩季、建議可到其官方網站確認)

京都的寺廟數量相當龐大,大大小小的寺廟總數大約有兩千間左右!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神道教與日本佛教是日本的主要宗教,多數日本人同時崇奉此二者為宗教信仰,日本人心理上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前二者之宗教儀式或活動已與日本人生活融為一體,如婚禮和葬禮。
神道教是在日本本土所發展出來的宗教,祭神的場所是神社,神道教認為自然界萬物皆有神。也有奉祀先烈先賢、名人武士、諸侯大名、公家卿相甚至是幕府將軍與天皇者,如明治神宮、日光東照宮、靖國神社等。

老婆梗係幫心心求支讀書簽!


在《日本書紀》中,佛教於552年傳入日本,7世紀初,聖德太子興建法隆寺,致力推廣並普及佛教。
1549年,基督教中的羅馬天主教傳教士進入日本,至17世紀初,教徒大約有75萬人,而後德川幕府為了鞏固統治,實行禁教政策,規定日本人必須要皈依佛教宗派,此刻日本人自認是佛教信徒,無論是實際上或是名義上。
基督教教派直到19世紀後期,美軍強制日本幕府開放貿易與外交的黑船來航事件以後,傳教活動才再次興盛於日本,現在日本正式的基督教徒不超過總日本人口的1%。
一些日本人由於日本歷史的原因,或是科學的發展,而反對宗教,認為是迷信;另有些人則對宗教持中立態度,一生中也信奉過多種宗教。
 睇黎日本都係妖狐多神的國家!
地藏菩薩(梵文:क्षितिगर्भ Kṣitigarbha),或稱地藏王菩薩,曾音譯為「乞叉底 ..... 日本人認為地藏菩薩乃旅行者、兒童的保護者,日本常立地藏塑像於十字路口或  ..











你小時候有過這三輪單車嗎?
嘩!都幾貴 1900丹

呢 d 仲貴,7560丹!
 四處蹓躂,見好多日本年青人做服務行業!讓人覺得很有投入工作的熱誠!



2 則留言:

  1. 我部電腦慢,每次都要LOAD好耐先睇到FATTY啲相,好心急呀。
    天氣好,地方靚又乾淨,人又有禮貌。去完點返大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叫 Dondon 幫你搞部新野啦!
      日本雖然從前侵略中國!但不失為一個值得去旅行的地方!
      國家的確把地方管理得好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