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2014-9-24心清水寺的人!

2014-9-24心清水寺的人!
去日本,才網上搜集下資料!
日本人:日本主體民族為大和族,另外還有阿伊努、琉球、鄂羅克、尼夫赫、朝鮮族等少數民族,阿伊努族人是北日本的土著民族,琉球族則是琉球國被併入日本後成為日本的民族之一,國籍上的日本人與民族上的日本人基本傾向於相同,但有時「日本人」一詞專指大和族。
 另一分類就係關東人和關西人!

http://140.137.101.7/document/Japan-1000517.pdf

關東 和 關西 的說法是日本人常用的分辨地區的一種表達方式,可是進一步思考的話,只能說這種說法提及的地區範圍是十分噯昧的。
  這種說法明確顯示的概念是「關東」和「關西」中的「關」字所表示的分界線。「關」是指「關卡」,具體地說在東西日本之間對來往行人進行檢查的關卡有三處:東海道鈴鹿(Suzuka,三重縣)、北陸道不破(Fuwa,岐阜縣)和東山道愛發(Arachi,福井縣)。三處關卡以東叫「關東」,以西叫「關西」。據說這種說法始於十二世紀。後來,不知何時劃分東西的標誌又將這三處關卡改為以京都、大津(滋賀縣)之間的逢坂(Osaka)關卡為基準了。

 關東人笑關西人粗俗小氣,關西人說關東人自命清高,明明生存在同一座大島的日本人,一山之隔卻有著兩種迥異的生活習慣,就連手扶梯要站左站右都不一樣。日本有47個地方自治體,你說一個日本有多大,美國這麼大也才分了50州來管理,日本分這麼多一級行政區,其實與日本人的「縣民性(けんみんせい)」不謀而合。
縣民性(けんみんせい)是指日本各都道府縣的縣民氣質、想法和行為傾向甚至是衣著、金錢觀等,受到各縣的歷史、風土、地形、氣候、人口、產業等因素的影響,造成了不同的文化樣貌。簡單就關東與關西兩地來看,其人民性格、生活習慣、說話口音、消費習慣都有相當大的差異。

關東 VS 關西 性格大不同
許多下列日本關東、關西人個性習慣的描述,多是依據長期觀察與統計之下所產出的結論,當然不可避免些微的主觀感知,再不然自己走一遭親眼見證,也算是一種旅行的觀察與文化大發現!


 關東(東京)古為武士之都,傳承了武士的規範及秩序性,因此階級意識較重、行事低調,穩重謹慎,也由於個性較嚴肅,容易給人冷漠的感覺,關東人多注重外在的修飾,也在意自己的隱私,對外人戒心較重,但在表達意見時,說話多是含蓄溫雅(另一種意思就是拐彎抹角),給人世故的感覺。
 關西 (大阪) 過去為商人之都,接觸人與事都比關東人早得多,個性較豪邁隨性,但對於新事物接受度高,也比較有創新的精神,但個性比較急躁、心直口快,講話大膽直率(不知道的人會以為關西人很兇),但實際上關西人較有人情味也較有幽默感、愛開玩笑,會自嘲也會吐槽別人,而且很多人說關西人有著天生的搞笑因子,已經算是一種反射動作了。
















 








 



 
 


 
 









 
 













7 則留言:

  1. 地方不論大小,總會有東南西北 之分 :關東關西,東岸西岸,台南台北,北佬南蠻,,,,,中外古今,都是一樣。
    世界怎可能不亂的呢?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南蠻北夷].

    [差異]是永遠存在的….從盤古開始 , 從有了陰陽.
    若果沒有了[容忍] ,
    沒有了[妥協] ,
    沒有了[ 共識] ,
    沒有了[ 正諒]………….
    [各行其是],
    [各不相讓],
    [各懷鬼胎]
    [各持己見]
    [各走極端]………….
    關東關西可能還在打著仗, 而日本也沒有 [大和民族].
    ..................................................................................................

    很多人都笑日本旗像藥膏布.
    對 ! 那是藥膏 , 但它治好了歧見 ,把人們團聚在一起.
    那也是聚焦點, 把力量都集合起來.
    當然它也是太陽 , 表示大家都活在陽光之下, 沒有分別的.
    ……………………………………………………………………………………
    [大和] 基本的概念可能是[和平] ,
    也可以是[ 混和] , 得看每個人的角度.
    某大國經歷幾千年的變亂, 也很想[ 五族共和] ,
    但星的大小還是有分別的.
    就像某自由大國的星條旗: 誰是阿哥行頭, 大家還是 [ 各懷鬼胎] .
    不過大家都[ 以和為貴] , 有了[ 共識] , [ 互諒] ,
    也就把[ 戾氣] 壓下去了, [ 拉扯過得去就算]……………………….
    太認真了, 我只看到你眼中的刺.
    ……………………………………………………..
    關東關西, 其實就是 [ 摩登]和[傳統].
    各有各好處.
    只要大家認同大家就好.

    只是就觀賞日劇多年, 似乎[摩登] 的關東還是有點看不起[傳統]的關西的,
    這真是件令人遺憾的事……………………………………..

    PS :
    對不起 湯兄:
    是周末, 又飲大了.
    下次真的不要邊吃飯邊看新聞 : 倒胃的 !!!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後面的刪了......
    忘了這是[公開] 的.

    回覆刪除
  5. 日本國旗為一面白色長方形旗幟,旗幟中心為一個紅色圓形,代表太陽。其正式名稱為日章旗(日語:日章旗,Nisshōki),在日本國內常以「日之丸」(日語:日の丸,Hinomaru)稱之。
    傳說日本是天照大神創造的,而天皇就是天照大神的子孫。公元8世紀時這面旗幟就開始為天皇使用,當時稱作「天皇旗」。

    回覆刪除
  6. 學到好多嘢!THANK YOU FAT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從前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