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14-9-25京都行之銀閣寺

2014-9-25京都行之銀閣寺!玩完清水寺,搭巴士去銀閣寺!可惜去到已錯過了開放時間!

慈照寺,又經常稱為銀閣寺,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屬於代表東山文化的臨濟宗相國寺派。山號為東山。寺院創立者為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開山祖師是夢窗疎石(實際上,夢窗疎石是在該寺院創立前1個世紀左右時的人物,因此被稱作「勸請開山」。)。
足利義政在寺內興建了觀音殿,被通稱為「銀閣」,因此,寺院全體被稱為「銀閣寺」,這一名稱與同在京都的「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相呼應。
 鳥居,為日本神社建築物。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另外日本天皇的禦陵以及日本的佛教寺院也有鳥居的建築。鳥居一般有兩根支柱,上面有兩個橫樑,也有上面有題字的匾。一般用木材製造,刷上生漆。 靖國神社的鳥居是用青銅製造的。

在日本各地的神社之中,位於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是因為鳥居而聞名的神社之一。供奉商業之神的該神社由於有人許願就敬獻一座鳥居,經年累月之下神社境內豎立的鳥居排列成一座座長長的甬道,而被稱為「千本鳥居」。除此之外,位於廣島縣離島宮島上的嚴島神社,也以其豎立在海中的大鳥居著名,是常被用來象徵日本傳統信仰文化的知名鳥居之一。
 關於鳥居的起源眾說紛紜,據神道教的傳說,一次天照大神因爲討厭她的兄弟,找了一個山洞躲起來,用石頭將洞口堵上,人間因此沒有了太陽。大家想了一個辦法,建立了一個高高的木架,將所有的公雞放到上面,讓所有的公雞一起啼叫,天照大神感到奇怪,推開石頭看看,那些躲在一旁的相撲力士們立刻抓住機會合力將石頭推開,這個世界就重新大放光明了。這個木架就是第一個鳥居。由於在日語中,「鳥」(とり)這個漢字單用時,在指鳥類之外也可以指雞,因此鳥居可以被譯為「置放雞的木架」。


 剛巧遇上放學時間,成車都係學生!


 京都人力車!好貴架!車伕都係年青人壯的後生仔!
貸切料金(消費税込)
30分 一名様 7,000円 二名様 9,000円 三名様 13,500円
45分 一名様 10,000円 二名様 13,500円 三名様 20,250円
60分 一名様 13,000円 二名様 17,500円 三名様 26,250円
120分 一名様 23,500円 二名様 32,500円 三名様 48,750円
 



 





 雖然己關門,閒蕩下就圍,都好舒服!
 
 
 
 
 

 

 





2 則留言:

  1. 廿幾度,真係好舒服。鳥居係咪一定係紅色?

    回覆刪除
  2. 唔一定!!木造的就係!有用石做的!就原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