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2014-10-3 終於開始流血

2014-10-3 終於開始流血!
1430 hrs:普選爭議:旺角200反佔中人士包圍示威者。
旺角佔中示威者與反佔中人士衝突情況愈演愈烈,戰線更由亞皆老街擴展至旺角道,現時有200多名反佔中人士包括數名示威者,雙方口角對罵,引來百多名市民無懼危險圍觀,之後有警車駛入旺角道,帶走數名示威人士,而反佔中人士則轉移陣地,往彌敦道方向進發,沿途拆走示威者的路障,包括帳篷等雜物。警方則在旺角道與彌敦道交界拉起封鎖線,有示威者高叫冷靜,反佔中人士則呼籲清場。

高達斌:香港商人,畢業於香港理工學院,前匯點成員。現時是愛港之聲召集人,新民黨成員。
早於八十年代,高達斌已開始從政。當時他加入了政治組織匯點,即民主黨前身。
2012年起,高因多次發起「支持梁振英政府」的「挺梁遊行」而成為新聞人物。及後成立愛港之聲,並擔任該組織的召集人。
高達斌也是新民黨成員。他指當初只是為了討好他人,才加入該黨,亦從未出席新民黨黨員大會。新民黨亦與愛港之聲「劃清界線」,指該黨與愛港之聲並無任何關係,雙方並無任何合作。
高達斌遭民陣副召集人王浩賢質疑與中共統戰部有關連,原因是高達斌曾任深圳市海外聯誼會理事,即中共深圳市委統戰部轄下組織。

19:25 警方發言人:旺角示威活動的混亂情況持續,呼籲各方冷靜。為保障大眾生命財產和秩序,希望在場人士聽從警方指示,盡快離開現場。警方將移除阻礙物,防止再有問題發生。警方呼籲銅鑼灣、尖沙咀的佔領人士立刻離開,否則將有相應行動。

 


























學聯晚上宣佈擱置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對話,認為政府與警方今天「縱容黑社會與愛字頭暴力襲擊和平佔領者,無理打壓佔領運動,與民為敵,自斷對話之路,後果自負。」





9 則留言:

  1. 真真假假。
    你虞我詐。
    差不多可以預見的場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旺角是初試啼聲,金鐘才是終極之戰!

      刪除
  2. 流血中都叫和平結局。。。。抑或未完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未完!書生論政的必然收場!

      刪除
  3. 我從來無諗過可以唔流血,只係幾多人流同流嘅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從前我那年代參與 反貪污、捉葛柏!
      中文合法化!都俾警察扑穿頭!

      刪除
  4. 好欣賞你這幾段文字:
    「瞓醒覺睇FB更新好感慨,一方面係繼續飲飲食食旅行仔女照,另一面係人民廣場集會清場同市民趕去支援嘅畫面。飯當然要照食,生活亦都要過,仔女要照揍。不過都希望大家知道班學生俾警察拉同俾警察打唔係淨係為咗自己。

    民主運動從來都好少一場運動/一代人就可以成功,我估計今次亦都唔會,但要個運動有朝一日成功,一定要有起頭,亦一定會有啲人會犧牲。我所有喺香港會繼續去支援學生同準備佔中嘅家人朋友們,請多保重多準備善後計劃,我哋呢代正值中年,參與時記住要同時照顧年紀大同年紀細嘅參與者,多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好多朋友,屋企人都有佔中,淨係我家姐都食咗唔少催淚彈,佢哋都知道自己做緊乜。你問我,我真心答,如果有我自己嘅家人朋友受傷流血,甚至失去身命,我都仍然支持佢哋繼續上街。

      刪除
    2. 失去生命!這點絕不能同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