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2014-12-31就街影

2014-12-31就街影!
一月中旬又去泰國 hea 幾日!網上話呢度的泰國 上網電話卡 Happy card 最平!
桂林街(Kweilin Street)是香港深水埗區一條街道,其道路名稱早期已取自廣西桂林市,並與北河街大致平行。桂林街店舖主要售賣電器及電腦產品為主,也有部份售賣二手衣服及鞋子的店鋪。


成條鴨寮街都買七、八十蚊張,呢檔賣 $55蚊!
從前係泰國機場七仔買!聽講而家成日排長龍...................
 位於桂林街的新亞書院舊校舍遺址。
新亞書院始創時期,是位於桂林街的唐樓之上。只有三、四樓的六個單位,三樓為辦公室、學生宿舍和錢穆、唐君毅、張丕介的住所。


 新亞書院創立於一九四九年,為已故錢穆先生及一群來自內地之學者,在極艱難窮困的環境中所創辦,其目的在上溯宋明書院講學精神,旁採西歐大學導師制度,以人文主義之 ...新亞書院在桂林街的舊址快將清拆重建。
 近年起於農曆新年期間,桂林街從年三十晚開始,會有大量地攤及熟食檔出現,因而被稱為「桂林夜市」
雖然「桂林夜市」受到市民熱烈歡迎,但由於夜市小販多為無牌營業,食環署於2013年2月2日曾經到場掃蕩熟食小販。市民一般認為,在大時大節等公眾假期讓小販擺檔,是法外人情。
新年深水埗桂林街擺檔,夜市腸粉王 1小時收$15,000


呢排好多唔同地方黎的車厘子!今次係街市見倒最平,買左磅去探老媽!
 唔錯!整多兩磅番屋企先!

 油麻地街市!新填地街
呢排梗係好好生意!
 海味!佐敦德興,算是呢頭的老鋪!於是油尖旺一帶好多打著 德興xx旗號去呃強國遊客!
 一到每年一、二月霧鎖香江的日子!就係釣魷魚仔的日子!呢類魷筒就會好平!不過而家 d 人怕膽固醇,都唔係好敢食!
土魷蒸肉餅,那些年可送三碗飯架!
 中間有套骨的,叫墨魚骨,唔食得、有乜用,用黎省煲!
 從前工作的地方,會私底下出錢去買墨魚骨,用黎省慰斗!好用過 零號沙紙!
 丁元魚唇
很多人以為魚唇就是魚的嘴唇,非也!魚翅是鯊魚的鰭,而魚唇其實就是鯊魚尾部沒有翅針的鰭了。雖然魚唇不及魚翅矜貴,亦因為魚唇無骨,所以少了一點點鈣質,但是它膠質含量絕不比魚翅遜色,質地亦比魚翅軟滑。魚唇處理不好會容易有腥味,所以浸發工夫非常重要:煮乾魚唇的滾水記着要放薑片和米酒去腥味,煮兩小時後要將魚唇浸清水過夜,再煮20分鐘後過冷水洗浸,之後便可以用來煲湯又或者燴煮炒菜了。
 柴魚:是冷水性魚類(主產於寒帶海域)鱈魚的干燥制品,由於長得像柴而被廣東人稱之為“柴魚”。它有健脾胃、益陰血之功。

旺菜:其實叫淡菜,是貽貝科動物的貝肉,也叫青口,雅號“東海夫人”。蛋白質含量高達59%。貽貝是雙殼類軟體動物,外殼呈青黑褐色,生活在海濱岩石上。淡菜在中國北方俗稱海虹.......

丁香魚:銀魚魚乾仔!從前窮的日子,阿婆最鍾意加 d 鼓油、熟油!蒸黎食!


蛤蚧又稱大壁虎、仙蟾,台灣稱為大守宮,主要分布於亞洲北回歸線附近的亞熱帶地區,包括中國、越南、泰國和寮國。蛤蚧多棲息在懸岩峭壁的洞縫,個別也居住在樹洞 ...
真係俾我都唔識點用,聽人講整鹵水要用佢黎吊味!


 日月魚其實不是魚,而是貝殼類的生物,日月魚的殼圓形,但兩邊殼的顏色不同,一邊肉紅色像太陽,另一邊顏色潔白似月亮,所以人們稱之為日月魚。漁民捕捉到這種貝類後,會把其肉連同腸臟一起抽出,切去黑色內臟,然後曬乾,就可以用來食用。由於近年來海洋受到污染,令到日月魚的產量漸少,價錢也不斷上升,所以有不法商人利用墨魚、魷魚等加工,做出假的日月魚來欺騙客人。其實要辨別真假,方法是一般假的日月魚會做得比較大隻,真的日月魚大概只有一個一元硬幣這麼大,而真的日月魚顏色較紅,而且有光澤,肉柱與觸鬚較堅固,不易鬆脫。
  日月魚常用來煲湯,可有醫治眼疾、明目、補腎益肝、養顏美髮功用。牠的營養成分很高,含豐富蛋白質、磷、鐵、碘及鈣質。配肉類煲湯,鮮甜美味,而且煲出來的湯會有如煮雞湯的香味。



4 則留言:

  1. 睇到喇,好開心,第一篇已咁精彩。
    返香港同你哋一齊行街吖?

    回覆刪除
  2. 桂林街係我每次返香港都必會去幾次嘅地方,因為要去福榮街嘅周記油渣麵食幾次。

    90年代或之前,桂林街同福榮街就好似依家新年咁,一街擺滿車仔檔,周記原本都係車仔檔,我哋以前成日去學聯開完會就一定經深水埗搭通宵小巴返中大,所以乜檔口都食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我由細行到今天!
      小時候住長沙灣,讀福榮街小學!
      好多同學的家長都在這裡做小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