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2015-1-28又開始浸水仙

2015-1-28又開始浸水仙!
一般浸水仙,要20 到23 日,今日剛好離年三十(2月18日)係23日!
香港傳統以大年初一前21天開始浸水仙,因水仙花一般需要約20至25日先會開花,所以今年最好開分兩次在2015年1月28號同1月30號介水仙.
               
                         

從水仙頭開始浸發至開花大約23-4天,如果今天才浸可能趕不及春節了!
1,首先把水仙頭的枯乾外皮,枯老根,泥巴弄乾淨!
2,用界刀在兩旁淺割八字形兩刀,小心不要割斷嫩芽!
3,放在水桶浸泡一夜,第二天沖洗乾淨黏液,再割深阻礙嫩芽發育的地方然後浸泡多一晚!
4,浸泡了兩天,水仙頭鱗莖已經漲大張開,亦長出短根,如果有阻礙發育的地方再割深少少,沖洗乾淨黏液,便可以上盆栽種!
5,水仙盆的水浸到頭一半便可以,如果站不穩就用石卵填補空隙,放到光猛有陽光晒到的地方,隔天換水,直到長出花蕾!
注意,
水仙一定要多晒太陽花蕾才發育茁壯,不見太陽就只長葉不長花了!
不過,差不多開花就要放回室內不可再晒,以免晒壞花朵!

呢批係 $198 五個頭的!屬最貴的!



   2015-1-29


 2015-1-30


4 則留言:

  1. 很鼓勵 , 也很希望中國人保有這個傳統................
    我自己 , 人不人, 鬼不鬼, 只有羨慕的份兒.
    ...................
    對於水仙, 我有鍾愛 :
    小學在農村學校 , 第一幅貼堂作品就是水仙.....................
    好懷念教畫各音樂的多病的周老師.................
    好懷念那冰清玉潔不食人間煙火又像狐仙一樣的[雪冰] 同學......................
    很高興能遇見妳們........................

    回覆刪除
  2. 好彩FATTY你提我同教我點浸。
    雖然呢度啲水仙唔靚, 但我諗浸完𠝹完會有多啲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紐約的時間 arm arm 好 年三十晚開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