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20145-1-1今年的第一擊!尋找深圳橫街窄巷的美食!

20145-1-1今年的第一擊!尋找深圳橫街窄巷的美食!
老婆係微博上睇倒的!
深圳汕頭八合里海記牛肉店,福田區 南園路 266號!不過你係 Goggle Map 你要用深圳羅湖南園路先搵倒!
曾經那些年經常係呢度附近出入!哈哈,去乒乓球館搵教練練波!又去呢度的中醫院打羽毛球!



 一街之隔!就係舊區!



 

 2015-1-1公安都緊張 d !深圳算是治安好的大城市!


 隆江豬腳
由勤勞的隆江人把這份隆重的家鄉口味帶到了世界各地,無論到何處都是一道有名,人人稱道的美食!隆江豬腳飯之所以會出名,有它歷史、地理上的原因。隆江鎮自古是惠來縣的一個重要濱海小港。這裡水陸交通方便,通聯各地,招納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許多小商販。雖說這裡的商貿規模不大,但小筆生意多了,地方上同樣十分繁榮。它養活了許多挑夫販卒和他們的家人,以前的挑夫販卒們干活時很辛苦,為了能避開火熱的太陽少受點暴曬之苦,以及為了多趕路等等,就常在天未亮時就已經吃飽飯挑著東西上路了。為了能耐飢困和增加體力,少小便,他們選擇早上吃干飯“配(拌)”豬腳(以前的豬腳很便宜),時間長久了便成為生活習慣。
 那些由干體力活出身者和他們的後代等,久而也習慣和喜歡早上吃豬腳飯,還有其它人由於各種原因也愛吃所謂的豬腳飯,其實也就是用優質大米煮出香噴噴的大米飯,至於“豬腳”麼;雖說確實有其物,但它更像是個“概念菜譜”。因為實際上飯店裡也賣豬肉、豬皮、豬排骨、燒鵝、白切雞什麼的。要說與眾不同之處,是隆江豬腳飯店都很少看到有賣魚的。原因據說擔心若是飯後干體力活時,要是胃裡不適口裡打膈氣兒,那魚腥味會讓人不好受,久而也就沒有賣魚的了。
三十九蚊有交易!
  三點左右就搵倒!不過四周逛逛,諗住五點半左右去,麼該得!點知己座無虛席!人人山人海!

 

    老婆鍥而不捨的精神!又俾佢搵倒張搭檯!唔係,至少等兩個鐘!


 

超彈牙!無牛騷味!連平時唔食牛丸的老婆都肯食兩粒!
 啤酒無乜選擇!只得罐裝!百威都八蚊罐!而且還是不太凍!因為盡眼所見,都係大陸人多!無香港客!

   海記牛肉火鍋店沒有什麼花哨的吃法,食材一目了然,所以就是最簡單的清湯鍋底,門外切肉門內涮。那些傳說中的各部位,現在就活生生展現在店外的案板上。牛肉都是在近郊指定的養牛場直接屠宰後,在4小時內運來海記,甚至都沒有經過冷凍,新鮮度自然無可比擬,牛肉原味也得以保留。幾位小伙子圍著案板,正將剛宰殺運來的牛肉片薄,利索地手起刀落,按不同部位的紋理起肉片肉,再分盤歸類,擺上不同的造型。
鐵鉤上掛著牛腿和牛肉,勾引食肉獸們的食欲。聽服務員一碟碟說明各個部位的分類,努力將記憶中的土名和眼前紅白相間、深淺不一的各部位聯系起來——吊龍、五花趾、肥胼、胸口朥、匙柄、匙仁,外鄉人其實很難一下子弄明白這些從未聽說過的名稱到底是牛的哪個部位。
對照著西餐的分類法,吊龍就是西冷和肉眼肥胼是牛腹夾層肉,匙仁是肩胛裡脊肉,五花趾是牛腿腱肉,叫人直感嘆這精細又特別的分門別類原則。終於摸清楚後,當然第一輪是一款來一碟,牛肉的味覺實驗也就迅速拉開帷幕
呢碟叫【吊龍伴】

嫩肉
三花趾肉(牛後小腿附近

五花趾(牛前腿腱肉)

匙肉
















 
左手三斤五,右手三斤六的鐵錐!師傅一次能打四、五斤牛肉!
 總評:食味一流!地方就很差勁!只能冬天去!夏天無冷氣,點頂!
 火鍋無啤酒點得!這個扣分!

  食飽坐巴士去福田口岸!


 去到地鐵!老婆又口痕!整個咖啡包先!

 但其實我地係星加坡係未見過呢種包?!
 福田口岸新開的書店!好多得意的文具!











5 則留言:

  1. Fatty Kor ;
    今次d相片是否用新相機影的? d牛肉丸影得十分靚,我睇到流口水,揾日要去試吓,多謝分享 !
    農歴新年將至,今年花市攻略請早通知.....上一年走咗雞,,,,,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新細機影的!間野幾抵食,香港食靚牛肉,真係越黎越貴!一碟手切黃牛,分分鐘要二百左右!值得去食!
      今年深圳花市都係得兩度!福田的荷蘭小鎮和深圳羅湖愛國路!其它好似因地鐵建築改道、市政府唔搞!

      刪除
    2. 呢間店點解咁火紅?
      因為第一集的 舌尖上的中国——潮汕美食海记牛肉牛肉丸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Q5NzYxMzAw.html

      刪除
  2. Fatty Kor ;
    對呀 !深圳福田區因為擴展到建地鐵工程,四處大興土木,沙塵滾滾......不過d牛肉真是十分靚及......扺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圳因 匯水 關係、而家無乜野平過香港!
      就只有 川菜、牛肉火鍋仲係抵食!
      按摩都貴左!只平香港小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