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2014-2-3閒蕩中上環

2014-2-3閒蕩中上環!久不久就去呢度行下。
沿著中環的自動電梯,左右兩邊都好多酒吧和 Cafe!

 

  些利街清真寺,又稱回教清真禮拜總堂,位於香港島中環半山區些利街30號,些利街和摩羅廟街的交界。該寺為香港最古老的清真寺,反映香港殖民地時代穆斯林的歷史,也象徵了香港宗教文化的多元性,歷史價值甚高。現被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其教徒住所則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西半山高雲臺屬單幢樓!
  全屬3房連套房
高雲臺全幢提供328個單位,面積991至1048方呎,全屬3房連套房間隔,每層8伙。
物業向西及南的 A至 D室,景觀較遜,望樓景或山景,向東及向北的 E至 H室,分別座擁西環及中環海景,惟受太古於西摩道的重建計劃影響,面向西環海景的 E、 F單位,景觀或有變數,餘下 G及 H室,景觀較有保障,不過,要樓高32樓以上才有海景。
 蔚然(Azura)位於香港西半山西摩道2A號,是太古地產旗下的單幢式住宅大樓,樓高43層,共提供126個單位,2012年第4季入伙。該盤幾乎所有的買家,盡是中港兩地的知名人士,包括「愛國商人」霍英東二房三子、迪士尼上海總監孟德楷、剛有弄璋之喜的地產商許晉亨的堂兄許晉義、優之良品老闆黎氏家族、中國建築項目董事鄺榮燦,還有國際投資銀行瑞銀及德銀的高層。
  
 這座是香港少有現存的 Edwardian style 舊建築,以前係富豪住所「甘堂弟」,政府幾年前以5千3 百萬買下來保留得以避過不被清拆。現己成為「孫中山紀念館」開放給市民參觀。



 




  
  

  




11 則留言:

  1. Fatty Kor ;
    恭喜發財,祝你及Fatty 太身體健康,寫多d圖文並茂的Blog給"粉絲"分享,心心一年比一年漂亮,你今年需拍一輯靚相,留倩影 !!
    嘩! " 哈蘇"的名機我只寄拿過上手一次,30年前,在石利洛洋行的中環陳列室......在尖沙咀大公司的櫥窗外看看....令人羨慕的好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K 哥!恭喜恭喜!身壯力健!
      從前件職業,成日都用 哈蘇 影正片,用黎做香港年報!又唔覺得佢驚貴。不過只覺得佢好重!出街影動態野絕少用!
      而家除非廣告商有特別要求,都好少用大底數碼去影!一般都係用 Photoshop 去搞。而家做廣告,職業攝影,唔識 Photoshop,等於費左一半武功!

      刪除
  2. 我住咗十幾年的地方,但未入過清真寺添。間舊屋好得意。我記得MARIA CORDERO話佢喺嗰度長大。

    回覆刪除
  3. 從前未有電視介紹,都唔果度有間清真寺!我都係第一次入去!

    回覆刪除
  4. 百科先生,香港清真寺總部都在你鏡頭下,犀利,除" 哈蘇"外以前的Mamiya RB67 120 中片幅底片單眼相機 90mm鏡頭 67片匣 SUNPAK 4205G 閃光燈
    出價 18,000 元,是不是同類機(但平好多,rolli又點比較,leica及福倫達也足是正豆.多謝fatty哥介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miya RB67 Pro 始於1970年。機背的底片盒有645/66/67/68 等 ,再各分為120跟220兩種底片專用,220底片不得用於120片盒。
      鏡頭只得三支:90/127/150。快門機構為SEIKO製造 (就是做手表的那個"精工")
      鏡頭無法對焦,必須依靠蛇腹的伸縮改變鏡頭與底片間的相對位置,對焦距離越近蛇腹要推出來越多。
      從前影樓影婚紗多用,因為可用用到 6X9 大底,方便執底!
      ================================================================================
      出價 18000 是港幣嗎?係就好抵!
      -----------------------------------------------------
      祿萊 ( Rollei )是一間製造光學產品的德國公司,以雙反相機 祿萊福萊著稱。
      祿萊SLX ,在1974年的世界影像博覽會上它正式露頭角,但是直到1976年9月才開始生產。 它是世界上第一台微處理器控制的中片幅照相機,在它的鏡頭裡裝有直線電動摩打推動 ,它的微處理器可以直接控制光圈和曝光時間。 一開始這個技術還不很可靠,且鏡頭超貴!成日壞、整親都好貴,坊間又無乜人識整!所以未能取替全機械操作的哈蘇!
      ======================================================================
      1971年8月23日福倫達關閉。佩瑟爾建議蔡司公司、下薩克森州和祿萊各出三分之一的錢收購福倫達,福倫達的名稱和商標權利全部被祿萊收購。1972年3月1日成立了福倫達光學廠,廠內的320名職工為祿萊和蔡司相機廠生產鏡頭,另外300名前福倫達職工被祿萊招收。
      ======================================================================
      至於 Leica 則唔洗點講!至今無機能及!

      刪除
  5. Fatty 哥, 多謝詳細介詔幾個機種, 我都未能高盼, 只用過yashica的box機, 因在70年代去tw旅行,為了省錢買菲林, 買小的120買多的360-35mmx36張,因yashica box 可用2種film,所以
    只帶一機便可, 此機不用單眼看, 更好.
    我是在(http://tw.bid.yahoo.com/tw/27832-category-leaf.html?.r=1391467110 ) 找到的古董相機料,價錢不知那裡的幣值, 有空可click去睇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魔 係台灣 Yahoo 的稱謂!是台幣!萬八等於 港幣 4600,如果能正常運作!超抵!

      刪除
    2. 原來是台帑,會不會台灣人不太念舊,古董也依佢地的收買價而定,不似香港的商家要交貴租而定下天價,又聴講現在台灣的民宿辦得唔錯,近郊空氣好又親切,不妨打聴下.

      刪除
    3. Yashica仿Rolflex的120機在1965年我曾擁有過,Model-D,加上"菲林夾"配件後可用35mmx36張菲林,該種双鏡頭相機被稱為(擦鞋箱),而當年Olympus-pem的半格機之皇可將36幅菲林分半格瀑光成為72幅,當年社會不富裕,每按下"失打"均稔清楚,今日的數碼攝影不可同日而語了!!

      刪除
    4. 七十年代中,記得我地有個前輩,將公司部 Leica 拎左去當!就係用部 OM 的半格機去頂檔,我估佢梗係拎左 d 菲林去賣!
      那前輩在職時猝死,聽 d 前輩講、大家夾錢同佢去當鋪贖番部 Leica!到我接手做佢個位時,部 Leica 仍操作正常,只可惜鏡頭己經好純,影相無反差!部 OM 半格機的快門出現漏光,唔用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