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2013-12-20又見名車

2013-12-20,星期五!同一街上,又見名車!
K 哥, Ceci 又有好野啦!
自十九世紀以來,英國凱旋電單車一直是馳名國際的電單車品牌。直至目前為此,Triumph也是唯一能在國際電單車市場上站在領導地位的英國電單車品牌。
 Triumph電單車曾擔任過香港警察執勤使用的電單車。在六十年代,Triumph 350cc 3TA和T100 Tiger,便為香港警察所採用。目前在山頂甘道的警察博物館中,便展示著一臺經過修復的三輪警察電單車。
 在70年代,凱旋除了製造直二機器之外,也開始製造其他類形的電單車引擎,但受到市場需求主導,電單車線條仍需保留經典設計。英國凱旋電單車在香港已有很遠久的歷史。在六十年代,香港的Triumph電單車和三槍BSA都是由位於天后的信英車行代理。
 很多人以為年紀老邁的古老電單車,都是一些價值不高,修理困難,也很難尋找零件的老頭子。但對於Triumph經典電單車車迷來說,上述都不是正確的描述。真正的經典電單車,是歷久常新的可靠機器。因為經典車沒有電子零件,壽命可以十分長。而車迷都會細仔保養愛車,確保它可以正常開動。對於Triumph電單車來說,三十年車齡以上的電單車仍然運作正常,一點也不出奇。








 這款吉甫車當年在越戰時可是叱吒風雲,只要看到它就讓人想起越戰!八十年代,我地叫佢做 Jeep 仔!

八十年代,軍部將呢類舊軍車拍賣,三千蚊左右!好多車房都買黎做拖車!不過揸起上黎好唔舒服,Seat 位係硬骨骨的鐵凳,無得移前退後!。冷氣?冬天有...................



不過好似而家又興番!



7 則留言:

  1. where is Big Daddy, 我的60-70年代好像還有BSA,, honda and yamaha 還在起步.jeep仔在美國多山的地方好好買,因行山路雪天不怕滑, they call jeep wrangler, 但hummber就太巨大了.

    回覆刪除
  2. BSA (Birmingham Small Arms Company),伯明翰鎗支公司,最為人熟識是此家機構是生產電單車、單車、鎗支,而鎗支正是BSA的老本行,它的logo就是三支鎗樹立一起,故此老人家會說三鎗是三支鎗。
    BSA在全盛時期是全球最大的電單車廠,1861年,BSA成立於伯明翰Gun Quarter,始創人J.D. Goodman,她是最古老電單車廠之一,經歷過兩次大戰,但卻敵不過太平盛世70年代來自東方的海嘯和英國工人大罷工的衝擊,BSA在1972年結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是百科傳書,乜都得,佩 服,佩 服,唔怪得以後不見此名牌,它的聲似triumph響.thanks fatty哥.

      刪除
    2. 在1966年我坐過英國BSA350c.c.單汽缸四冲程電單車,他的死氣喉是英國名廠"登士圖",沒有錯,行車時的响聲,並非嘈吵,耳朶十分受落!!

      刪除
    3. 小學時,成日去香港大陸書店打書釘,最鍾意睇兩本書:十萬個為什麼,世界之最!早十年前還買左套最新版的十萬個為什麼!
      哈哈!真係乜書都睇,就係唔睇返學的書!如果當年有通識考,一定考它五星星!

      刪除
  3. Fatty Kor ;
    我在60年代初中學開始對電單車及攝影有濃厚興趣,相機是Yasica-D 120菲林仿德製"Rollflex",電單車是Honda-50c.c.直到十多年前才轉四個轆,而68年曾擁有Triumph-250c.c單汽缸.(Tiger仔),而當時"孖盤"的Triumph是650c.c,交通警坐駕,太貴了,但亦有幸曾試駕,而當時英製電單車是長冲程汽缸,生死汽嘩佬用梃桿操作,轉數低,扭力強,但十分耐用,所以用30年亦可,但在70-90年代被日本四大車廠產品領導潮流而淘汰,近10年才改作風追上,但新產品有極大日本Honda的味道,現在一架電單車的價格比得上一部房車,而結構十分精密,每個汽缸有四個嘩佬,DOHC,燃油噴注,電子點火,ABS迫力........令人嘆為觀止!!

    回覆刪除
  4. 我遲你十年先識電單車和相機!我都有部 Rolle flex 3.5 光圈的,行家叫佢做 Rolle cord,有別於 2.8 光圈!從前上 Rolle 120 菲林,無人教,真係唔識裝菲林!哈哈,一鬆手,成筒菲林彈開就真係頭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