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2013-12-5順德步行街

2013-12-5順德步行街!唔記什麼時候,中國各大城市、都流行步行街!一般步行街都集中一 D 較舊的樓宇,有關當局將外牆粉飾一番!封埋路!
順德承載著百年商埠歷史,的華蓋路步行街,自1998年改造升級以來,作為大良舊城商圈的核心,歷來一直是本地最主要的商業區之一。
 順德大良鎮華蓋路建於民國初期,全長635米,由於建設年代已久,基礎配套設施嚴重不足,兩旁的建築物大部分已成為危房。為了重現鳳城老街歷史風貌,順德市政府於1998年4月開始對華蓋路改造,並辟為旅游文化步行街。
 華蓋路步行街是大良唯一一條商業步行街,是一條有嶺南特色的商業步行街。街道兩旁為明末清初騎樓特色的嶺南西洋建築,主色調為粉黃、粉綠、粉藍。彩色的騎樓,老字號的民信雙皮奶店。步行街上有免費的觀光車,供游人乘坐。








 大良大門白石鄉農民養牛為生的董孝化——[民信]的創始人,一次因購進的牛奶末於當日售完,便煮熟來保鮮,當熟奶冷卻後表面起了一層薄膜,董孝華忽發奇想:能否在碗內再結一層?於是將鮮奶煮熟,分別灌進碗內,待五,六十分鐘後,原膜便粘附碗內,便將碗內奶液瀉去,然後再將蛋與糖各奶液調好,再灌進碗內合蓋燉熟。經多次實驗,結果燉出表面凝結[雙皮]的奶制品。嘗後果然風味獨特,推廣出市場後,便別領風騷。該產品自創立至今,已歷三代人已近八十年,在大良名小吃之林中一直末曾冷落過。







 呢個電台唔知仲有無運作?
  醫院位於順德市城區中心,由旅港鄉親李光麟先生、佘少鴻女士捐資港元185萬元,鎮政府投資45萬元,醫院自酬200余萬元於1992年建成並易名為仁愛醫院。 
 
 






 
 大陸好流行武器書籍,不過都幾貴,成四、五十蚊本!


 就圍都話自己係北京布鞋!
 睇下乜野係隱形高爭鞋!

 稍為見得人的時裝!好貴好貴(以當地消費而言)

  聖迪奧S•DEER女裝廣東佛山代理商,聖迪奧時裝有限公司創立於一九九四年,經過多年的穩健經營,已發展成為集設計、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國際化服裝企業。


 位於南京雨花台區的聖迪奧總部,占地三十余畝,建築面積達三萬平方米,是一座風景
秀麗的花園式建築群,擁有在職職工四千余人。聖迪奧專賣店遍布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總數量達五百余家,2008年全系統銷售10億元。“S.DEER品牌”先後榮獲“中國紡織品牌文化優秀獎”、“江蘇省著名商標”、“江蘇省名牌”“江蘇省重合同守信用企業”“江蘇省質量信用產品”等重要榮譽。
 
  品牌含義聖迪奧品牌從英文S?DEER音譯而來。SMALL DEER英文意指簡單、細小的事物。寓意聖迪奧“服務無小事”的理念,也反映了聖迪奧崇尚簡約的設計風格,更寄托了聖迪奧事業從簡單開始、最終成就輝煌的美好願景。





 

6 則留言:

  1. 名牌同雜嘜真係[天共地]. 幾百蚊套外套我真係未買過著過.................................
    時裝店全部有中/英/韓/日文 , 講明賺遊客錢...................
    唯一感到開心的是, 竟然還會保留那些舊建築........那些不[十分傳統] 的[舊建築].
    想得太多了.......................
    倒是很想知道 [ 香蕉蛋糕] 好不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都想試下,但晚晚都食到好飽!食完順德雙皮奶,個胃都無空位啦!終於都無試過香焦蛋糕!
      名牌會質量好點,耐穿點!但今日的唔興耐用,一千蚊著十年,不如一百蚊著一年,十年、年年穿新野!

      刪除
  2. 經你的相機影下新舊交替的樓房,有些似澳門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德中山一帶,從前好多人係海外捱騾仔,回國後就依外國的建築去起祖屋,而澳門的舊建築就依葡國形式起!故大家有點相似!

      刪除
  3. 係呀係呀, 我都覺好似澳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門對舊區的重建較慢!有特色的歐洲舊建築,幸運地被保育下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