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3-12-26 Boxing Day 就街影

2013-12-26 Boxing Day 就街影!夜晚會同心心 Boxing Day 大食會!中午就街 Hea 下!
K 兄!下面 d 相全部手機影架!

萬記砧板是歐萬先生1955年創立的,以木砧板出名,但是整個木砧板市場已經萎縮,可以叫做夕陽工業。10多年前膠砧板出現,當時木砧板仍佔砧板生意八成,但現在已經跟膠砧板五五對分。其實木砧板是越用越好,香港不少飲食集團包括稻香、大家樂、利苑等,至今仍是萬記砧板的顧客,但現在後生一輩都不會經常煮飯。木砧板一少用就容易爆,所以很多人都只買膠砧板。
 睇下 d 年輪!棵樹怕睇都有幾十十歲!
年輪指的是樹木由於周期性季節生長速度不同,而在木質部橫切面上形成肉眼可分辨的層層同心輪狀結構。當我們把樹幹打橫鋸開,露出一個橫切面,會看到面上滿佈一個個同心圓的環,那就是年輪了。我們可以數環數找出樹齡,每一環代表一年。

 
中手國木瓜第一品牌--高明红心木瓜!


 蘆柑果實碩大,色澤鮮艷,皮松易剝,肉質脆嫩,汁多化渣。
李時珍《本草綱木·果部》說:“橘實小,其瓣味微酢(意與酸同),其皮薄而紅,味辛而苦;柑大於橘,其瓣味酢,其皮稍厚而黃,葉辛而甘。”一般說來,果形正圓,色黃赤,皮緊紋細不易剝,多汁甘香的叫柑;果形扁圓,色紅或黃,皮薄而光滑易剝,味微甘酸的叫橘;柑和橘的分別原是很明顯的,不過在俗話中常見混淆,如廣柑也說廣橘,蜜橘也說蜜柑。
 富士蘋果又大又多汁,粉絲甚多。這種於本港熱賣的水果,極大部分由內地山東省進口。

近日卻被揭發,當地果農為保果實「皮光肉滑」及色澤漂亮,竟然違規使用沾有禁用農藥「福美胂」及「退菌特」的藥袋包裹蘋果種植。這種「新技術」在當地蔚然成風,本港果商直指,極難判斷蘋果曾否使用藥袋種植,不排除「藥袋蘋果」已經殺入本港。學者警告,長期食用含胂的蘋果,消化系統及腎臟功能會受損。








 呢個果欄的天橋底,一到晚上七點,就完全唔同晒!



 由彌敦道,穿過果欄天橋!返屋企!十五分鐘路程!




6 則留言:

  1. 好講究的砧板. 我行街市都有留意肉檔啲砧板,多數都超高。一定係可以用成世。
    依家見到啲大陸包裝第一樣嘢諗起唔係假就係毒,不過真係避無可避。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豬肉佬話:木砧板有殺菌功效!切完豬肉,用水洗下,塊砧板唔會臭和發霉!
      大陸本銷就差好多,出口始終有點避忌!唔敢敢重手落毒!

      刪除
  2. Fatty Kor ;
    想當年,值通宵更位於油尖旺區,圖片所示果欄區是常到之地,各種"當做"新鮮水果均嘗過不小當時我們會用團購方式每次買數箱,,而最新鮮的Sunkist橙於剝除橙皮時,橙汁成噴霧狀射出,當時內地水果品種不多,質素欠佳,今天品種改良進步,但農藥問題令人十分担心!!
    今次d相片是手機傑作.......一眼就看得出啦,不要笑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前三兄弟橙!都只能留在記憶中!

      刪除
  3. 在網上看過一個日本果農, 因為愛妻不能忍受農藥, 所以設法以[無農藥] 的自然方式種植蘋果........
    經歷十年, 雖不致[傾家蕩產] , 但也受盡村民恥笑遺棄 , 但最終他還是成功了.
    他的故事還拍成電影 , 由今年演半澤直樹的畍雅人老婆, 菅野美穗主演.
    大國的人恐怕不會做這種[蠢事]了.........
    可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強國人為左錢,無所不用其技!終於自食其果!
      中南海的領導人,有自家的綠田園,以為可以避得過毒禍!不過天都唔放過你!整個霧霉天空你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