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2013-12-6順德行之順峰山公園

2013-12-6順德行第二天!去行公園。
順峰山公園位於中國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大良街道太平山山腳,是一個免費開放的大型市政公園,也是順德的風景名勝區、「順德新十景」之一。公園始建於1999年,2002年10月24日竣工,2004年10月1日開放啟用。公園主要由太平山、神步山、桂畔湖、青雲湖構成。
窗外雖有陽光,但霧霾程況都好嚴重!
  
  坐巴士去,位位兩蚊!

 四線行車,來回共八線!香港好似只得去機場一段有!

 二線城市不斷發展...............真係唔驚經濟爆破!

 二線城市建築,起到好似歐洲咁!
 大陸的公園綠化!比香港強好多!










 香港廟街的小小牌坊,十多年前都要耗資過百萬
造價達300萬港元的廟街牌坊於2010年12月18日晚上6時30分揭幕
 嘩!呢個相信會過億!
順峰山公園被稱為順德新十景之一。位於佛山市順德新城區西北部太平山麓。公園自1999年開始興建,2004年10月向社會開放。公園佔地面積8209畝,包括太平山、神步山、桂畔湖、青雲湖等景點區域,公園設計以兩湖(青雲湖區、桂畔湖區)、兩塔(青雲塔、舊寨塔)為主要旅遊軸線,整個公園包括桂海芳叢、汀芷園、步雲逕、雅正園等24個景區。
截至2007年順峰山公園共投資12.45億元。



  

 
 順峰山公園的巨型牌坊是公園內的標誌性建築,因其規模大而被稱為「中華第一牌坊」。牌坊寬88米,總高度38米,重1.4萬噸,基座厚3米;牌坊採用三跨拱結構,主跨35米,牌坊正反兩面拱門之間一共有16條用大理石雕琢而成的龍柱,這些龍柱是內置鋼管的空心石頭,表面雕刻三條龍,每條龍柱直徑1.1米,長12米,重量25噸,距離地面5米,全部在門樓頂上用螺絲栓緊倒掛。
 牌坊主要由順德建築設計院有限公司院長梁昆浩設計,牌坊以鋼筋混凝土框架為骨架,外表掛花崗石,主要由「黑青麻石」和「富貴紅」兩種岩石構成,掛石總重量達3000噸。牌坊瓦面有11層,採用凹黃色、凸綠色的半邊琉璃龍華脊。牌坊正面中間寫有「順峰山公園」五個大字,北面則寫著「順峰攬勝」四個字。字幅兩旁各有一個門神,門神兩側則為龍門花板,三個門洞上的花板都是左右對稱的圖案,其中有三獅戲球、九龍戲珠、八仙八寶、松鶴延年以及形態各異的花鳥,門洞的兩端均雕刻青石鰲魚頭。牌坊風格總體營造出凌空而下巧奪天工的氣勢,使用了大量華麗圖案和精湛的石藝,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學院鄧其生教授認為牌坊過於龐大,結構有一定複雜,與公園景色有一定的不協調感。

 

 


   
 
 

 
  神步山上有一座青雲塔,原名神步塔,始建於明朝萬曆三十年(1602年),由時任知縣倪尚忠所建,為八角七層樓閣式磚塔,高45.4米。1991年5月18日成為順德縣文物保護單位,2002年7月17日成為廣東省文物保護單位。


 大陸如果拋開政治的問題,其實人民的生活都好優閒!



 吹吹水,抽根煙!飲啖茶,食個包!又一天!


 常言道,漁翁撒網!呢道就係漁翁撒干!
 今晚又有河鮮加送!正!


11 則留言:

  1. 我做阿茂!
    個牌坊真係好宏偉.!
    廟街嗰個要三百萬?下次去要好好欣賞吓先。

    回覆刪除
  2. 個牌坊太誇張喇,真係高大空呀!

    祝你同太太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家咁話!
      個牌坊有點浪費和太浮誇!

      刪除
  3. 多謝 Fatty Kor 一直以來的無私分享, 讓我等海外遊子也能與時共進, 了解香港與其他地方的近況 .

    至於出書, 我認為 Fatty Kor 絕對可以 …..只要不在乎 [賺不賺大錢] ……. 只要看一看每年書展的運作 , 你就知道是可行的.
    最主要的是Fatty Kor 每一次去, 都是[ 自由行] , 不是一般[ 熱線] , 只要好好抓住這重點, 我想會有賣點的.
    至於資金……..哈哈~~~~~~~~~~~~還不容易 ? 先向各位Fans 預支就是.
    有得諗的, 特別是上面印刷還是平宜的時候.
    嘩, 越講我就越想返香港搵 Fatty Kor 撐檯腳啦……….
    不是為錢, 只是想真正做D 野而已.
    呀 , 還有, 我剛剛睇完人地借我的一本[ 東周刊] , 睇到CEO 個TOPSPIN 義大利酒廣告……….
    Fatty Kor 出書, 搵表姐同CEO 幫手攪攪……再叫網上FANS 預購, 惦!!!

    遙祝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Liu 兄仍不忘記從前文藝青年的理想!著書立說。
      的確是,而家出書好容易!所以坊間越來越多作家和攝影集!
      哈哈!假如我將 d 相結集出書,一定唔會賣,只贈有緣人!

      刪除
    2. Fatty Kor ;
      千萬別忘了我這個"粉絲"......預留 呀!!

      刪除
    3. K 兄絕對係第一號知音粉絲!睇相之細心、用心!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點會無你份!

      刪除
    4. Fatty Kor ;
      早晨,第一号粉絲報到,多謝晒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