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2014-1-4泰國酒店門口的老爺車!

2014-1-4泰國酒店門口的老爺車!這架老爹車!天天都停係酒店門口,始終緣慳一面,見伴唔倒主人翁!
呢部車是福士Volkswagen廠,國內稱做大眾:Karmann Ghia是一款2+2座椅布局的Coupe車型,從1955年到1974年間生產。這款車在底盤和機械部件方面實際上與大眾的甲殼蟲基本一致。造型是由意大利carrozzeria Ghia設計公司設計師Luigi Segre和手工打造車身的聯合創始人Karmann共同完成。
 
 Karmann Ghia在德國國內特指Type 14型號,大眾後來又在1961年生產了衍生車型Type 34,這款車的車身設計更為圓潤,並且是在新的Type 3平台上改進的。
  是一款實用性的型車!2+2四座Coupe運動車型。發動機後置後驅,與甲殼蟲共享同樣的發動機,從1.2升到1.3升。前者最大功率25千瓦,最大扭矩82.4牛米,後者最大功率37千瓦,最大扭矩94.1牛米。到了1974年,這部車被大眾Golf所代替。
 德國總共約生產了44.5萬部VW Karmann Ghia,而在南美洲市場,則是由巴西生產了約4.16萬部。







10 則留言:

  1. 好似粵語長片飛仔ROBERT揸嘅車。

    回覆刪除
  2. 福士喜愛將engine放在車尾,頭輕尾重,後輪帶動,跑得快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輪帶動!會損失好多動力!起步要多費點力!始終俾前輪帶動淘汰左!
      後置後驅(Rear-engine, Rear-wheel drive layout,縮寫為RR)意指引擎放置在車尾,由後輪驅動整輛汽車的方式。
      早期廣泛運用在微型車上,但是後來多運用在大客車上,而轎車上已經很少使用。此方式的優點是結構緊湊,不需要沉重的傳動軸,而且也沒有複雜的前輪傳動兼驅動系統。缺點是因後軸負荷較大,在操控方面會發生與前置前驅相反的轉向過度。世界上採用此設置方式最出名的經典車款是保時捷911,其「甩尾」為車迷所津津樂道。

      刪除
    2. Fatty Kor ;
      我原本在半夜三更寫了一篇劣作有關福士的吹水嘢,但我知你一定有文章出,所以柵除了,看過你篇好嘢,哈哈,唔錯係行家!!
      年青時我胆粗粗將架甲蟲副偈拆下大修,十分簡潔,易拆易裝,成套風冷水平双對四汔缸偈與電單車偈差不多,亦拆修過Golf偈但己先進複雜得多了.

      刪除
    3. 拆車好過引,不過而家 d 新車,好難拆,無乜位落手!
      從前有好多英文書教你點拆 d 車,而家無書參考!

      刪除
  3. Fatty Kor ;
    這種車在1962年我在澳門曾見過,並且有多部,當時澳門的葡籍富豪很多坐歐州車,而日本車的Datsun,Toyota,mitsubishi剛露頭角,不成氣候.
    這部車的外貌保飬極佳,十分難得,以前我在南洋見過美製Dodge(道濟)及(標域)1940年代汽車,會行會走,保飬一流,亦在馬來西亞見到一架二戰(BMW)德軍用電單車,原汁原味,行走時.....老馬有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英國都仲有見!
      係星馬泰都經常見倒呢類老爺車!
      香港七寸金呎土,停車場咁貴!邊有地方放!

      刪除